君洋

【联合阅读体】188男团 合适与爱情32


( “老弟,对不起……”徐大锐一边说着,眼泪就出来了,“对不起,我是混蛋,我对不起你,对不起我女儿……”

 “黎朔……黎老弟啊,你如果帮我一把,是不是……现在什么都好了,是不是……我就不用回监狱了,啊?”徐大锐看着黎朔,眼神逐渐变得怨毒,“凭什么你享受荣华富贵,我要妻离子散!”

 

 黎朔心里一惊。

 

 徐大锐放在身侧的手突然抬了起来,手里攥着一把明晃晃的刀!

 

赵锦辛松开了手,匕首掉了下去,掌心一片血肉模糊。

 

 邵群一把接住那血淋淋匕首,眼中弥漫着杀意,朝徐大锐扑了过去。)

【卧槽我她妈还以为徐大锐真的良心发现了,简直太可怕了,黎朔都帮到这了,他还不知悔改】

【一人血书求徐大锐下辈子都别从牢里出来】

【姐妹别浪费血】

【甜辛大宝贝流血了,妈的心疼啊啊啊啊啊】

人性有时候很复杂,当初他跪在地上求黎朔做假账的时候,担保一定会还钱给银行,可生意失败,他锒铛入狱,妻离子散,监狱几年的阴暗生活蚕食了他的所有义气和善良。

他想东山再起,可他却没有走光明正大的道路,而是心存侥幸的去赌博,一输一赢,偶尔得到的小利,让他完全陷入了高利贷和赌场的陷阱中,梦想中的荣华富贵依旧如同虚梦,而现实却陷入更加狼狈不堪的处境中。

他一无所有、负债累累,所以他想到了黎朔,他想,当初被逮捕的时候,他没有揭发黎朔,他讲了哥们义气,他对黎朔有恩,这最后一次的义气成了他源源不断贪心勒索的借口,从刚开始的还心存愧疚,到最后的憎恶嫉妒。

他何曾想过,当初是他求着黎朔趟这趟浑水的,黎朔又到底欠了他什么。

他一直在逃避,他知道自己这辈子也不过是阴沟里的一条蛆虫了,东山再起已经变的遥不可及,他恨,可他不敢恨高利贷,不敢恨将他拽入污泥的赌场,却唯一恨上了真诚待他,还念着旧情的黎朔,为什么你不帮我,明明你那么有钱有势,为什么不能再多帮我一点?!

他把自己一切的不幸归于黎朔,似乎这样就能撇清自己的懦弱和无能。

如果从刚开始就求助黎朔,黎朔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帮助他,至少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是可以保障的,可他贪心不足蛇吞象,好吃懒做,亲手把自己送进了深不见底的深渊,已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。

( “锦辛。”黎朔沉声道,“对不……”

 

 “不许说那三个字。”赵锦辛用手指点住了黎朔的唇,他咧嘴一笑,“你可以说‘我爱你’,可以说‘你好帅’,就是不准说‘对不起’。”

 

 黎朔怔了征,勉强挤出一个微笑:“好,谢谢你。”

 

 “我知道你就是这样的人,我喜欢的也是你这样的人。”赵锦辛伸出手,“黎叔叔抱抱我,抱抱我就不疼了。”

 “这一次,我来说那句话,这是第三次了,前两次,你是认真的,我没有珍惜,这一次,我是认真的,我会抓紧你,绝对不放手。”赵锦辛轻咳两声,“‘让我们重新建立信任吧’。”

 黎朔捏了捏他的脸蛋,然后正色道:“锦辛,你要始终记住,我欠你的无论是什么恩情,我都愿意用同样的东西去偿还,但我不欠你感情,我也不还感情,我答应你是因为我喜欢你,我想给我们之间最后一次机会,绝对的,最后一次。”)

【我终于明白了,什么叫撒娇男人最好命】

【他只是伤了一只手,可他得到了爱情 】

【icu简直是所有被火葬爱情复合的见证者】

温小辉瞪着眼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,最后哼了一声道“用苦肉计,要不要脸啊”

他哼到一半,突然想起自个老公也是被炸了一下,看起来可怜的不行,自个心软的扛不住才复合的,现在想来…

温小辉勃然大怒,“洛羿!!!!”

洛大佬不动声色的虎躯一震,适当的露出无辜又疑惑的神色“小辉哥,怎么了?”

温小辉怒火冲天,本来想大吼一声,你这三天都别上床了,可突然想到,操,这他妈不是罚洛羿,是罚他的啊,不行不行不行

他沉思半秒,叉着腰,中气十足道“我要lv的新款包!!!”

丁小伟一脸茫然又震惊的看着他“你要什么驴?”

温小辉:“…”


( 黎朔的笑容不变:“对了,你们最后一次做--爱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 ken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赵锦辛脸色也变了。

 他想了想,正色看着赵锦辛:“关于那段时间,你到底是做了,还是没做?你只有这一次坦白的机会,无论答案是什么,我都接受,但如果你在我们重建信任的期间还对我撒谎,性质就不一样了。”

赵锦辛猛地扑上来,用力抱住了他,声音都在微微发抖:“你不要生我气,我当时……”


“你还有什么瞒着我的,最好一次都说完。”)

【草,骗子,他果然睡了,妈的玻璃心碎了一地】

【猜到了猜到了】

赵锦辛从来就不是个诚实的人,像做错事的小孩编借口,只是为了不被惩罚和斥责,这在他眼里看来没什么,可他知道,这在黎朔的心里,已是最后一道底线,只要他敢有任何一点隐瞒,刚建立的信任就会彻底分崩离析。

他不想承认他所做过的混账事,但他更不敢对黎朔撒谎。

黎朔是宽容,甚至有时有些优柔寡断,但他清楚黎朔有自己的底线,有自己的原则,他有自己的一套行为处事与认知标准,他自认自己精通人事,能游刃有余于各种人中,可是他不敢再对黎朔说一个假字,曾经的谎言已经够多了,他在黎朔心中的形象已然天翻地覆了,拙劣的谎话只会让他自己更可笑,让黎朔对他最后的一丝容忍消失殆尽。

他就像一个经常偷鸡吃的小狐狸,自认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并洋洋得意,殊不知作为农夫的黎朔只是笑看这一切。

    “我不敢再对你撒一个谎,真的。”赵锦辛低头吻住他的唇,苦笑道,“黎叔叔,我真的害怕你。”


    “对。”赵锦辛一眨不扎地看着黎朔,“我没把我受伤的事告诉任何人,公司里都几乎没人知道,ken,我们已经不联系了,他更不可能知道。”他轻轻移动身体,惹来黎朔一阵战栗。


    黎朔倒吸一口气,咧嘴一笑:“是吗,所以呢。”


    “我问了他,他说,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短信,以我们共同朋友的口吻,告诉了他。”赵锦辛眯起眼睛:“我要不要去查一下,那个号码是谁的呢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黎朔俯下身,在赵锦辛殷红的唇上印下一吻,轻声说,“没错,是我的。”他甚至没有换一个号码,他知道赵锦辛一定会查,而他要的就是他去查。


    黎朔用指尖描绘着赵锦辛的眉骨,语调沙哑而柔和:“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如果你的谎言能瞒得住我,要么是因为我爱你,要么,是因为我不在乎你,否则,你撒了谎,我一定会知道,不要自作聪明。”

【我的妈,草,草,草,黎朔,这他妈,太绝了娘啊草】

【如果你的谎言能瞒得住我,要不然是因为我爱你,要么是因为我不在乎你,否则,你撒了谎,我一定会知道】

【不要自作聪明】

在这场无休止的纠缠中,黎朔似乎一直是被牵扯的那个,他没有任何目的,所以最无辜,最洁白。

可他最后偏偏在这样的场景下,耍了赵锦辛一把。

聪明如他,怎么会想不到这么轻易的一个漏洞?他是个君子,是个绅士,所有人都觉得他不会使像邵群那样卑劣的手段,黎朔是个多么正义的人,何况他自己就不耻这样的行为,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他做了。

常年光明坦荡的人哪怕做起不那么高尚的事也都坦然自若,ken是他故意找来的,故意制造了这场尴尬的质疑与局面,他不打算甚至根本没想过要瞒着赵锦辛,他黎朔光明磊落,他就是要让赵锦辛知道,这是谁干的。

他不是小孩,更不是被一两句誓言和甜言蜜语就能糊弄过去的小青年,赵锦辛是糊弄过他,但不代表他黎朔会被一直糊弄下去,如果不能以他自己的方式来绝对证明赵锦辛对他的诚实,那么,接下来也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了。

他很庆幸自己年轻的小爱人,这个勾人的小坏蛋,疼了之后知道了教训,再不敢犯相同的错误,要不然,刚刚过来的ken只会是一个最小的惩罚与测验。

他心疼赵锦辛是一回事,但怎么和赵锦辛生活发展相处却又是另一码事,他黎朔从来就没有跌过这么狠的跟头,摔过这么惨的跤,他很早就对赵锦辛说过,他不是圣人,所以对他产生过的伤害,他绝不会轻易放过。

空间一片静默,黎朔的反应不仅是出乎人的意料而且甚至可以算是反常,黎朔一直以来都表现的太宽容,太豁达,无论是对赵锦辛还是对徐大锐,这导致他令所有人忘了,年纪轻轻就能打拼出那么大所事务所的人,又怎么可能没有任何心计和手段?他不是不会狠,只是不想狠。

赵锦辛嘴角仍旧不能自主往上提了提,那是一个苦笑,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心甘情愿完全臣服的笑。

黎朔看着他的那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,十分温柔道“虽然这有点不地道,但我爱你。”这世界上真的没有第二个人能让他再做到这种地步了。

赵锦辛深深地望着黎朔,那一瞬间,他突然觉得,不是他蛊惑了黎朔,而是黎朔蛊惑了他。

黎朔用一张名为温柔和爱甜蜜的网牢牢的慢慢的束缚住了他,他就像一只温水里煮的青蛙,结果怎么样,无人可预料。可…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赵锦辛嘴角勾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眸充斥炽热浓烈的爱意,与难以遮掩的兴奋与疯狂,这就是他的黎叔叔啊,宽容、温柔,却又无情,冷酷,他可以温柔的对自己千般好万般好,也可以轻易的肆意玩弄他,这才是他的黎叔叔,这才是黎朔,正是这样冷静成熟的黎朔,才让他为之臣服,为之癫狂,这一刻,谁是猎物又有什么重要?他甘愿被捕获。

 这一次不再像过去那般,用性来燃烧热恋的激情,他们不断挖掘着和对方的共同兴趣和话题,专注于生活中那些曼妙的小细节,会因为一起做一道菜、一起听一首歌而体会到满满的幸福,那种不断从彼此身上获得惊喜和满足的心情,就像是在挖掘宝藏,令人欲罢不能。

 他们有很多东西可以聊,工作、音乐、艺术、运动,他们几乎不会吵架,黎朔耐心而好脾气,赵锦辛则爱撒娇,从睁开眼睛看到对方的那一刻起,一直到晚上相拥而眠,都美好得超越了想象。

 他看到了和当初他亲手布置的酒店套房几乎一模一样的一个房间,偌大的起居室,彻底被改造了一番,不只是空间相似、大的家具、摆件相似,很多地方甚至模仿到了细节,只除了那一堆羊……黎朔的目光落到了赵锦辛身上,赵锦辛的手里,抱着一只奶白色的绵羊布偶,那只布偶上沾了几处油漆,有点脏,但依旧憨态可掬。

 

赵锦辛信步走了过来,走得近了,黎朔才发现,那小绵羊的脑袋上,顶着一枚白金戒指,款式低调典雅。

 赵锦辛微微一笑,而后单膝跪了下来:“黎朔,我之所以重现这个场景,是想告诉你,这件事,我应该在当初就做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我爱你,和我结婚吧。”

 

黎朔弯起了手指,温柔地看着赵锦辛:“你知道婚姻的意义吗。”

 “忠诚与不离不弃。”

 “忠诚与不离不弃,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很难,你才24岁,你做好准备了?”黎朔轻声说着。

 “我做好了全部的准备,我不知道婚姻是什么样子的,但我知道我爱你。”赵锦辛把戒指往里推了推。


黎朔的心脏被涨得满满,全是名为“爱”的养分,它看不见,摸不着,却是世界上最坚韧、最恒久的力量。


因为赵锦辛的出现,他被这力量包围着,他确定他会带着这力量,和自己最爱的人,走得很远、很远,直到时光也无法夺去他们挚爱彼此的灵魂,直到生命也无法改变他们烙印在对方轮回中的爱痕。


mb。


My great leo。)

【撒花呜呜呜甜死我了】

【太不容易了,一次次试探,终于换来了代表信任的婚姻】

【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白首不相离!】

【谢邀,钥匙我已经吞了】

赵锦辛故作夸张的说“原来我当时求婚那么深情的么”

黎朔就那么含笑看着他。

赵锦辛把头倚靠在黎朔宽厚的肩上“如果你当时再犹豫一会儿,我就要哭了。”

黎朔用大拇指抹了抹他的鼻子,可他心里却也有无数感慨,各种复杂的情绪混在一切,仿佛往事像走马灯似的全部过了一遍,将那些时光的痛苦与欢乐也一并带了过来。

他们怨过,恨过,作践过,可终究不是爱过,这爱一直都在,何谈过去?

只是庆幸在经历这么多后,他们没有走散,而是终究拥有了彼此。

两人对着对方的眼眸,透着笑意,好像那一眼,他们就跨越了几万年。





题外话

终于完结了!耶!!!感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与鼓励!

评论(25)

热度(723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